「紙」在人類的生活裡可以稱得上是無所不在,一張「平平的、薄薄的、輕輕的」紙,角色可謂千變萬化,它可能是提供你知識的書頁,也可能是帶給你資訊的傳單,也有可能是互通聲息、魚雁往返的書信,甚至是代表財富的有價證券或貨幣,小至個人衛生清潔,大至作為建築材料,總之,所有我們生活中可以想到的事物,「紙」都不著痕跡地存在其中!

然而這樣隨處可見且平凡不過的「紙」,會因為與藝術的結合而變得特殊、珍貴甚至不朽,根據統計,世界各大博物館中的典藏品,紙本竟然是為數最多的收藏,這些脆弱而不易保存的紙張,就因為被賦予了藝術價值,而受到重視,進而獲得了永恆的生命!由此可知,藝術是人類最珍視的資產,不論它以什麼形式存在。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為了將台灣的紙藝之美完整地呈現在世人眼前,特別於今(96)年第四季規劃「2007台灣紙藝大展」,網羅了全台72位頂尖藝師,蒐集了近700件紙藝精華,其中包含了紮、糊、繪、編、雕、裱、摺等各種技法,配合作者的個人思維與風格,每一件都是匠心獨具、工法細膩,充分展現出紙的特性及創作者的無限創意,令人激賞也令人讚嘆。

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希望每一季的展示都能收到拋磚引玉的成效,也就是除了公部門資源共享以外,更希望民間各界無論是工藝界、企業界或是藝術愛好者,都能共同為傳承傳統工藝之美,助一臂之力,使台灣的藝術文化之路能走的更為平坦、更為寬廣,讓國人的文化生活更有深度、更具內涵!

引用自:國立傳統藝術中心



有空歡迎大家來玩唷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