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鮮世/人蛇一家親 柬埔寨男童與蟒蛇哥倆好

更新日期:2007/11/29 00:10 記者許瑜菁/編譯

柬埔寨的一名7歲兒童,他最好的朋友竟然是一隻長達4.8公尺的大蟒蛇,他們整天抱在一起玩耍,還抱著這隻大蟒蛇睡覺,看得連鄰居嘖嘖稱奇。

 

摟著大蟒蛇的脖子和大蟒蛇玩親親,趴在大蟒蛇的身上隨著蠕動,這可不是馬戲團的表演,而是柬埔寨甘丹省7歲小朋友山孟的日常生活,這隻長4.8公尺的大蟒蛇和山孟是同一年誕生,今年也同樣是7歲大。

 

山孟的父親沙莫爾表示,「我的小孩和這隻蛇7年前出生以來,相處非常快樂,他們是青梅竹馬。」

 

現在大蟒蛇一個禮拜要吃掉10公斤的雞和鴨,食量相當驚人,不過,牠並不像其他蛇那樣會吃老鼠以及青蛙,因為牠只吃和小山孟一樣的食物,根本就是把自己當成人類了。

 

這隻大蟒蛇的名字「丘藍」,在高棉話中代表著幸運的意思,小山孟一家人將牠視為家裡的一份子,相信牠會為全家帶來好運,就連附近鄰居也常來參觀,這一對人蛇哥倆好,已經成為鄉里間的奇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