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發明笑容檢測機 好笑指數無所遁形

更新日期:2008/02/24 13:27 記者蕭瑋玲編譯

日本關西大學研究團隊開發出一種「笑容檢測機」,能測出各種笑容背後的真實情緒。不管你是開懷大笑,或是皮笑肉不笑,都無所遁形。

測試依據的是「唯有發自內心笑時,橫隔膜才會震動」這個原理。當捧腹大笑時,臉頰上的笑肌、橫隔膜,以及腹肌等三個部位都會呈現震動收縮,產生微弱電量,而在受測者身上貼著的電極片就會接收到些變化。

 

實驗中某些受測者看著搞笑表演,雖然表面上微笑不斷,但是經過檢測後發現,橫隔膜根本沒有變化,才發現原來一點都不好笑。

 

這台機器還能將好笑指數以數據呈現出來,研究團隊設計的特定單位是「aH」,也就是「啊哈」。這樣的測量就像量血壓一樣,「啊哈」數值能顯示身心愉快的程度。

 

研發團隊指導教授木村洋二表示,開懷大笑對健康有益,可以增加免疫力,對身心都有幫助。放鬆開懷大笑不但有益身體健康,同時也能為週遭帶來歡笑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