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郭嘉琳】

台中一中街是台中學生的天堂,從二元滷味、十元水煎包到三十元冰淇淋等便宜又大碗的小吃,這裡都可以找得到,除此之外,一中街的冷飲料店也是台中數一數二最密集的地區,多樣又便宜的飲料也讓學生放學下課後,最愛來此喝一杯特調的珍奶或帶有茉莉花香的綠茶。

在一中二街商店街上,有一家名為萊澤的咖啡茶飲店,專賣一種看起來很繽紛的珍珠圓,香濃順口的茶裡,放有一顆顆超大紫色芋頭珍珠,和帶有淡淡咖啡色的焦糖大珍珠,咬起來有焦糖和芋頭香味,而且上面還灑有二十幾種以羅漢果、肉桂、甘草等中藥粉末,吃起來滑順、香味濃,充滿濃濃古早味。

萊澤咖啡的老闆說,小時候常常和大甲鎮瀾宮廟口,一位「粉圓伯」買一杯十元的珍珠圓,粉圓伯一年四季生意都很好,但是他只賣熱飲,不賣冰的,王老闆回憶說,熱呼呼的粉圓上,灑有十幾種中藥粉末,是他回憶中的古早味,長大開店後,就一直想把這份味道找回來,終於在一年多前研發出這款熱飲,希望讓許多人喝到熱得暖胃的珍珠圓。(攝影/郭嘉琳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