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日出去散散步囉
跟著大寶一起去冬山上山下海囉!!!
星期六一起去新寮瀑布散步+玩水囉~
人潮好多
不過親近大自然的感覺很好
吸取芬多精+夏天玩水的恣意
真的棒~~
推荐大家去唷!!!

關於新寮瀑布步道

 

●交通路線:適合全家同遊,開車前往。自羅東鎮冬山路(外環道)左轉義成路(宜34線)往中山休閒農業區,直行到底接宜34線至7.5k處叉路,取左方中山路前行至新寮路左轉,至新寮橋過橋後右轉,沿河岸新寮二路直行到底即抵達步道入口。自羅東義成路起,沿途皆有新寮瀑布步道指標。

 

●地名由來:有關「新寮」一名由來有兩說,一說先民為抵禦外侮,在此設立隘勇寮,而有新寮與舊寮之分。另一說乃此地於日治時代大量砍伐樟木,提煉樟腦油,而新寮、舊寮皆為樟腦寮名稱。

 

●陰離子:又稱「空氣維他命」,成因來自於飛瀑產生的水花,與空氣摩擦而帶有正電,此時瀑布周圍的空氣,因得到電子而產生陰離子,可以鎮定自律神經,對都市人常有的焦慮、憂鬱等現代病有紓壓療效。新寮瀑布步道環境富含陰離子,最高可達到每立方公分五萬個以上。

 

 

引用自【民生報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