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澎湖菊島海鮮節
即將登場





更新日期:2008/08/27 09:26 許展彰

【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許展彰】


澎湖縣政府主辦之「2008澎湖菊島海鮮節」,將在8月30日至9月30日在澎湖熱鬧展開。8月21在台北六福皇宮舉辦的2008澎湖菊島海鮮節全國記者會,澎湖縣政府王縣長特地和與會貴賓粉墨登場,著裝成傳統的澎湖漁夫,協同與會貴賓進行「抱墩啟動儀式」,揭開了「2008澎湖菊島海鮮節」的序幕。

 

 

 

  王縣長表示,四面環海的澎湖擁有良好的天然漁業資源,各方面都與海洋息息相關,而當地的海鮮海產更是遠近馳名。人們對於澎湖的印象,除了夏天的各項水上活動外,澎湖的新鮮海產更是讓人食指大動。澎湖縣以往舉辦的海鮮節,都以「烹調後」、「海鮮美食餐飲」的「鮮」為主;今年2008澎湖菊島海鮮節,將以「烹調前」、「休閒漁業活動」的「鮮」為主。

 

 

 

  台灣是為海島型國家,澎湖海鮮雖然名冠全台,但是台灣各地都有出產各式海鮮,故本次活動特以行銷學上「區隔市場」的概念,跨躍過去以「烹調後」、「海鮮美食餐飲」為主的內容,進一步結合休閒漁業與產業觀光概念,以澎湖最獨特的「海鮮休閒漁業活動」為主,如澎湖特有的海上牡蠣、海鱺、石斑養殖,傳統的大目船搖櫓、抱墩補魚法等,除了能讓民眾嚐「鮮」之外,更能體驗令人回味無窮的休閒漁業活動,讓大家可以「體驗新澎湖,發現心幸福」。

 

 

 

  過去歷屆澎湖菊島海鮮節較偏重於「海鮮餐飲美食」的推廣,今年2008的活動重點,希望能把經濟效益落實到漁村、漁民、生產業者及社區的民眾身上。王縣長更指出這次規劃的五條體驗行程,內容都相當豐富,足以展現澎湖特有的農漁產業風貌,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,感受不同於夏天澎湖的「澎湖秋季之美」。

 

 

 

  2008澎湖菊島海鮮節,活動時間將從8月30日開始至9月30日止,規劃五條行程分別為:一、「菜園生態園區探索」,包含有箱網餵食體驗、船巡海上牡蠣、海上平台體驗、釣海鱺、釣花枝等海上行程及蚵殼DIY、青蚵嫂體驗等陸上活動。二、「二崁聚落深度探訪」,安排有二崁傳統聚落社區導覽、褒歌迎賓、二崁傳香彩繪DIY等活動。三、「白沙漁業逍遙遊」,將以白沙鄉為活動區域,推出潮間帶體驗、抱墩之旅,並結合近年來最風行的吉貝嶼石滬捕魚與員貝嶼海域「吉貝巡滬踏浪之旅」及「員貝浮潛抱墩之旅」等活動。五、「?裡洋場再發現」,將以今年2008重新營運的?裡貝殼灣海水浴場及週邊海域為主,推出傳統大目船搖櫓、牽罟倒退櫓體驗、現撈河豚料理及小管風味麵線品嚐等等活動。讓遊客認識澎湖豐富多變的潮間帶生物,以及實地體驗假日漁夫的樂趣。

 

 

 

  為期一個月的2008澎湖菊島海鮮節,歡迎大家踴躍參與盛會,體驗本屆別出心裁的行程活動!(攝影/許展彰)

 

 

 

澎湖馬公旅遊:http://880.travel-web.com.tw/

 

大澎湖旅遊網:http://penghu.travel-web.com.tw/

 

2008澎湖菊島海鮮節

 



 


 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