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用:2008/09 康健雜誌 118期
【延緩老化】
1)伸展一下:
想要保持年輕和敏捷?學學貓吧。伸展運動是遠離痠痛和維持骨骼健康最有效的方法。最棒的是,坐在辦公桌前就可以伸展。身體坐直,將雙手交扣,放在面前,吐氣時,將雙手舉向天空,愈高愈好。但記住,還是要抬起頭來,想像有一根線拉起你的頭往天花板。

2)排隊時踮腳尖:
老化從腿開始,鍛鍊雙腿肌肉,是預防體力衰退的最好方法。試著在排隊時,偷偷踮起腳尖,這個動作主要運動到小腿的腓腸肌和比目魚肌。雖然只是抽空練身體,還是可以維持正確姿勢:與肩同寬、微彎膝蓋、將注意力放在下腹部,以保護下背部。踮腳尖10秒鐘,再輕輕放下。還是沒輪到你嗎?那再來一次。

3)轉眼珠子:
如果你想確定記住了以上所讀的內容,可以轉轉眼珠子30秒。眼球的左右移動可以讓左右半腦的訊息互通,可以幫助回憶所記下的內容。 

4)泡杯綠茶:

阿茲海默症至今沒有解藥,但茶被視為未來最具有潛力的治療武器。英國紐卡索大學研究團隊發現,多喝茶可以抑制腦部老化酵素的分泌,有效延緩腦部失智,
減少罹患阿茲海默症的風險。
(◎健康食譜:綠茶飯團)

5)打電話給好友:
每週至少參加一次社交活動的人,活得比較長、腦子比較清晰,也比較不會得心臟病。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流行病學教授希曼(Teresa Seeman)說,只要打電話給一個朋友,馬上就可以降低血壓,並控制可體松(一種壓力荷爾蒙)。現在馬上拿起你的電話,最好還能約他(或她)出來吃個飯,面對面效果更好。

6)擦護手乳並戴上戒指:
40歲的你不想有雙60歲的手吧?偏偏雙手因為曝曬和做家事,通常看起來比實際年齡老。要擁有無齡玉手,首先,一定要擦護手乳。護手乳裡的保濕成分能使皮膚的膠原蛋白增生,手看來較豐潤,也能讓手背的血管比較不明顯。還有一個取巧辦法:戴上戒指或擦指甲油。美國有個研究發現,人們會以為戴戒指或擦指甲油的人比較年輕。

7)抬起你的頭:
現在抬起你的頭,原因很簡單,不想在不久的將來,必須穿有領的上衣或繫絲巾掩蓋脖子的皺紋。將頭維持正確姿勢,可以緊實脖子的肌肉,也可避免令人討厭的雙下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