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用:2008/09 康健雜誌 118期
【遠離壓力】
1)告訴家人,你有多愛他:
有穩固家庭關係的人,會比缺少情感連結的人更能處理壓力。保養你的家庭關係,一定要常溝通。如果你覺得說「我愛你」不自在,不妨這樣想,說這三個字總比彌補裂痕來得容易的多。

2)喝杯洋甘菊茶:
德黑蘭大學(Tehran University)醫學院研究發現,花草茶如洋甘菊茶、西番蓮(passionflower)有抗焦慮藥的效果,卻沒有藥的副作用。上班族會議上報告很緊張嗎?30分鐘前,喝杯洋甘菊茶吧
(◎健康食譜:菊花甘草茶)

3)向陌生人微笑:
喜劇演員維特˙褒吉(Victor Borge)說過:「微笑是兩個人之間最短的距離」,微笑可以溝通情感和善意,也可以化解和壓力有關的負面感覺。而且臉部表情和情緒有相當大的關係,美國麻薩諸賽州克拉克大學心理學教授萊爾德(James Laird)說,微笑可以激起快樂的記憶,就如同愁眉苦臉激發負面情緒一樣。

4)說謝謝:
要當個快樂的人,記得常說謝謝。美國羅耀拉大學(Loyala University)社會心理學教授布萊恩特說,快樂也許來自一封邀請函、或陌生人幫忙拉門。也許不需要總是特意地做些什麼表達感謝,但對你的朋友、陌生人說「謝謝」,會讓你建立感激的態度,從此習慣凡事感恩。

5)將電視三振出局:
想要睡得好?睡前關掉你的電視。日本大阪大學調查5875個成年人發現,每晚睡前看電視或使用電腦超過3.5小時的人,比每晚看電視不到2.5小時的人,多了兩倍聲稱睡不好。好看的節目卻只排在睡前播映?錄下來明天早點看。

6)聞聞薰衣草:
薰衣草的香味可以讓你有個安穩的睡眠。最近一個研究發現,讓受試者聞薰衣草或迷迭香5分鐘,可以降低壓力荷爾蒙可體松24%。這是好消息,因為這種荷爾蒙會提高血壓和抑制免疫系統。而且,受試者聞低劑量的薰衣草和高劑量的迷迭香,能清除討厭的致癌、老化的自由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