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25.jpg 導  演: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陳嘉上 【逃學威龍】【武狀元蘇乞兒

 
藝術總監: 徐立功 【推手】【臥虎藏龍
演  員: 周 迅 【夜宴】【如果‧愛
趙 薇 【少林足球】【赤壁
甄子丹 【英雄】【江山美人
陳 坤 【雲水謠】【抹茶之戀味
孫 儷 【霍元甲
發行公司: 得藝/華映
電影分級: 115分鐘
電影類型: 驚悚
上映日期: 2008年12月5日
官方網站: http://huapi.ent.sina.com.cn/
華人影壇自『倩女幽魂』後最淒美的武俠愛情古裝片…

【故事大綱】 根據中國古典名著《聊齋誌異》改編。  秦漢年間,都尉-王生(陳坤飾)率領王家軍在西域與土匪激戰中,救回一名絕色女子,並帶回江都王府,沒想到這位美女竟是「九霄美狐」小唯(周迅飾)披人皮所變!她的人皮必須靠服用人心維持,所以小唯的追求者-一隻沙漠蜥蜴修煉成的妖,每隔幾天便會殺人將其心取出供奉給小唯享用,以表達對小唯的愛意,江都城也因此陷入一片恐懼之中。而小唯因對王家軍首領王生的勇猛英俊萌生愛意,竟想取代王生妻子佩容(趙薇飾)的地位。  王家軍前統領龐勇(甄子丹飾)武功高強,曾與王生、佩容情同手足,並暗戀佩容,之後佩容嫁給王生,龐勇便辭官出走成為流浪俠士。佩容發現小唯愛戀自己的丈夫,並覺察到她妖的身分,於是暗中求助龐勇,求他救助王生。在龐勇與降魔者夏冰(孫儷飾)的明察暗訪下,「九霄美狐」的真實身份逐漸暴露…….。  一場人妖之間、男女之間與兄弟之間錯綜複雜的情愛誘惑、抗爭、恩怨和生死大戰,在看似和平的表面下,徐徐拉開。以義膽貞妻為首,斬妖情挾龐勇和降魔女俠夏冰為輔的正義力量,付出了慘烈的生死代價,人與妖之間演繹出了一場盪氣迴腸的情義糾葛,結局令人不勝唏噓……。

【關於電影】 《畫皮》是一般百姓耳熟能詳並頗為津津樂道的故事,它也在一代又一代的傳承中具有深刻的影響。原著故事中透過披著人皮的狐妖,道出世人對浮華花花世界的慾求和迷戀美色外表的膚淺,以此來解釋出真、善、美的定義-「當人們迷失本性,身陷在慾念泥潭難以自拔的時候,唯有人間樸實又至真至純的美好真愛能將其喚醒,並摧毀邪惡。」人性的弱點當以人性的美德來救贖,在散發著真善美的人性光輝下,普通人也一樣可以感天動地,生活中的妖魔終會被打敗。  在片中扮演九霄美狐的周迅,是一隻修煉千年的狐妖,這個狐妖身披美女人皮,但這身美女皮必須用人心來養護。對於能和陳嘉上導演合作,周迅爽快地說:「當時我與導演很多人一起在某個餐廳吃飯,喝著黃酒(周迅的家鄉老酒),喝完酒然後就聊,導演表達他對愛的看法,我覺得很新奇,我們都認為這樣的狐妖不需要去以做作的妖媚方式來表達。通過這次交流,我覺得導演是一個非常容易溝通的和藹可親的人,一個真正的電影行家。」  當初導演在和趙薇溝通的時候,「因為大家都沒有時間聚在一起,我有時間在北京了,她又在外地拍戲,她回來了,我又不在北京了」,在這種情況下,陳嘉上把趙薇約在飛機場裡,「一次她從外地回北京,我從北京回香港,我們兩個人只有一個時間差,在機場的一個麵館裡,她吃著麵條,我和她溝通了半個小時,她已經完全對這部電影充滿了興趣。」而趙薇在片中則是扮演一個有點悲情色彩的人物。陳嘉上導演說:「若大家看到《畫皮》中趙薇形象的時候,肯定會大吃一驚,這是趙薇嗎?!」有趣的是,向來男孩氣十足的趙薇這次居然出演賢良淑德的賢妻佩蓉的角色,而且自己感覺也非常棒,對著自己的戲服,還曾邊笑邊對自己品頭論足:「看出我的賢惠了吧,嗯,絕對的中國傳統女性代表!」  而陳嘉上與孫儷洽談拍攝這部戲的地點是在一個茶餐廳,那個時候孫儷剛剛剪了頭髮,對於孫儷的這個短髮造型,陳嘉上說:「短髮很好呀,顯示了你的個性。」他表示,也正是因為孫儷的這個短髮造型,讓他堅定了孫儷在畫皮中扮演降妖女俠的角色,「較傳統的人覺得長髮比較溫柔,美女一定要長髮,古裝拍戲尤其需要這個樣子的,但是這部電影中孫儷的角色我原本就不想弄成長髮溫柔女孩的樣子,她在戲裡是有點男孩性格,因為她要降妖除魔,所以這造型正好體現了她男孩子的一面。」  而在片中飾演斬妖情俠的武功高手甄子丹透露,他在新版《畫皮》中,將身兼兩種身份-將軍與遊俠,相比之下,武戲少了一些,而文戲則多了不少,但片中讓他頭痛的就是與趙薇的感情戲,因為他從未嘗試過用愛情的心態去揣摩角色。 不過,雖然這部戲的武打較少,但卻讓甄子丹感覺很新鮮,他說:「對比以前的電影,這部戲是我打得最少的,是體力上感覺最舒服的一部電影。  我希望通過《畫皮》,在人物的演出和塑造上給自己一個很滿意的突破。」甄子丹還表示,這段時間將不考慮自己做動作指導,因為每次做動作指導都必需要掏空自己,他需要積澱一下。在今年第27屆香港金像獎上第七次獲得最佳攝影獎的《畫皮》攝影指導黃岳泰則透露,此次拍攝的新版愛情故事《畫皮》與舊版恐怖片《畫皮》有很大的區別,主要是在影片整體的拍攝風格上,「我保證片子不會像恐怖片那樣黑黑的色調,也不會突然蹦出一個嚇人的鏡頭,整體的感覺很美,像油畫一樣。」《畫皮》的製作團隊用電影語言特有的方式,充分發揮了原著的精隨,也突出了故事中所蘊含的意義。

引用自:http://movie.starblvd.net/cgi-bin/movie/euccns?/film/2008/PaintedSkin/PaintedSkin.html

 

畫皮的人妖戀,讓我想起了 

一段勉強不來的感情就別強求了

大家都會說 

這次分了,下次會更好,讓自己期待,等待!

也讓自己在單身的時候慢慢的修改自己的一些些缺點,

讓自己變更好,不要只在原地踏步走!

讓自己成長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