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586.jpg 

食客   Le Grand Chef

上映日期:2008-03-28

類  型:劇情

片  長:1時53分

導  演:【我與我的女友】田允秀

演  員:【海岸線】金剛于、【實尾島風雲】林元熙、【戀愛時代】李荷娜

劇情簡介:

高級韓國餐廳【雲岩亭】為了選拔接班大廚,旗下眾多弟子無不使出全身解數,希望贏得評審青睞。激烈競爭後,平日早已素不相讓的盛燦(金剛于飾)與鳳周(林元熙飾)同時進入決賽。決賽當日,兩人以河豚料理同場競技,盛燦尤其受到評審青睞,沒想到其中一位評審,卻在試吃了盛燦的作品後意外死亡。盛燦大受打擊之餘,只好黯然退出廚壇,接班人寶座絡到了鳳周手上。沒有人知道的是,這一切都是鳳周搞的鬼…。

五年之後,為了尋找傳說中的朝鮮古代美味,一場競爭激烈的廚師大賽即將展開。盛燦在好友珍秀的鼓勵下,決心再度參賽,一雪前恥。鳳周此時已是廚師界知名人物,一路上想盡辦法阻撓盛燦晉級。然而經過長期磨練的盛燦,已經不是當年的傻小子,他打定主意,要奪回失去的榮譽!


【食客】描述一名遭人陷害的天才廚師,如何在逆境中獲得最後勝利的精彩過程。片中卡司堅強,包括曾經【海岸線】新生代男星金剛于、【實尾島風雲】性格男星林元熙、【戀愛時代】青春俏麗女星李荷娜。其中兩位男星為了演出吃重的大廚戲份,還特地在開拍前三個月拜師學藝,從完全不懂拿菜刀,最後練出瞬間切一出大盤工整的胡蘿蔔絲的功力,手藝細緻俐落,一點也不輸給真正的專業廚師。片中更是充滿讓人食指大動的美味韓國料理,從樸素庶民美食到華麗宮廷饗宴,【食客】全片有如一部韓國飲食大展,保證讓觀眾的眼睛飽餐一頓!


【食客】片中出現的菜餚,每一樣都是真材實料,全都是熱騰騰、香噴噴的美食。導演田允秀為求最真實的視覺效果,所有食材全部比照劇本要求,例如一場競賽戲當中所使用的頂級牛肉,就花了劇組韓圜600萬元(約新台幣21萬元),事後為了不浪費這些高級食材,導演田允秀還帶領所有工作人員,包下整間餐廳舉行【全牛派對】,讓大家享受了整晚的牛肉大餐。

片中兩位男主角也下足了苦心,所有做菜場面全部親身演出,就連細膩得手部特寫,都無須假手專業廚師代勞。開拍前,兩人前往韓國廚藝學院進行特訓長達三個月,期間每天光是切蘿蔔,就要切掉20根以上。金剛于的手上更是多出了大大小小的刀傷,在拍片過程中一度發炎。不過金康宇說:【那一個廚師手上沒有幾道疤痕的?沒有疤痕的手,演起廚師來太沒有說福利了。而且我也練出一手好菜,這很值得。】而原本是左撇子的林元熙,聽廚藝學院老師說【大廚很少有左撇子】之後,也立刻開始訓練自己用右手做菜,他笑說:【以後我就是一個可以左右開弓的人了!】

金剛于與林元熙能在短時間內特訓成功,全都要歸功於韓國廚藝學院院長金秀珍。她一手指導金宇康與林元熙的廚藝課程,親自挑選食材、示範每道料理的訣竅,連裝盤技巧都在都在授課範圍內。影片中出現的每一道菜,也都是出自金秀珍的巧手。甚至聽說演員們工作時無暇吃飯,她還會親自做菜送到片場與大家分享,因此被暱稱為【片場媽媽】。金秀珍曾經擔任【王的男人】宮廷飲食導演,以及多部影片的飲食顧問,更曾經參與策劃【大長今主題公園】,她豐富的料理知識與精湛的手藝,在【食客】當中更是透過兩位男主角的表現嶄露無遺。

資料來源:奇摩電影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燦因為當廚師不快樂,但還是從事相關行業,賣菜(一開始的時候),受到好人緣,後來,因為王室要選主廚,他有一身的好手藝卻不願參加,在好友的鼓勵下,他才去報名的,此時,另一個歐廚師,因為知道他的對手很強,百般的阻擋他,但盛燦還是發揮實力,實至名歸。

為了拍這部片,二個男主角都去特訓廚藝,真的是一部看了會讓人覺得,很真很實際。

一個國家的形象可以用吃來表現,不只是言語說說罷了,更要實際的去實現,這部片做到了,我們為自己的形象設立了什麼,該怎麼表現才會讓別人懂呢?值得思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