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不景氣 休閒旅遊人氣攀但花費降

更新日期:2009/02/18 10:05

在國內休閒農業中排名第一的宜蘭縣,境內有13個休閒農業區,去年遊客人數衝破371萬人次,創下歷年新高;不過,周邊經濟效益60億元,卻比前一年的65億元少。負責調查的宜蘭大學分析,經濟不景氣,遊客願意來玩卻捨不得花錢,平均支出從96年的每人812元,減少到97年的767元。(黃麗鳳報導)

 

這幾年積極發展休閒農業的宜蘭縣,境內休閒農業區密度全國第一,多元體驗行程成為宜蘭觀光產業的金雞母。

 

宜蘭縣政府委託國立宜蘭大學進行經濟效益評估,去年97年到宜蘭縣休閒農業區的總遊客數約371萬人次;前3大人氣休閒農業區分別是:員山橫山頭、冬山大進、及員山枕頭山。

 

宜蘭縣長呂國華表示,94年到宜蘭休閒農業區的遊客數約199萬人次,95年277萬、96年353萬,逐年成長,遊客滿意度也攀升至97年的81.52%,休閒農業的餐飲、住宿、體驗活動和特色伴手禮受到肯定。

 

經濟產值方面,94年約29億元、95年43億、96年65億,每年都有大幅成長;值得注意的是,去年97年宜蘭休閒農業旅遊人數雖然創下新高,產值卻只有60億元,不升反跌,分析可能與經濟不景氣,民眾捨不得花錢有關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景氣不景氣

真的很悶

很多人找不到就業機會

就連大學快畢業的我

也煩惱會不會順利找到工作!

不過~~~

除了工作外,有空也要讓自己休閒儲備好體力!

努力工作,努力玩!

努力做自己想做的事!

做自己最好~

推荐一下,歡迎大家有空來宜蘭賞燈會唷~~~到98/2/22為止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