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蛙戲弄蛇 
大膽玩躲貓貓

更新日期:2007/09/30 17:27

 蛇應該是青蛙的天敵,青蛙看到蛇出沒應該也會逃竄躲起來,但最近網路上有一段珍貴畫面,是愛鳥人士無意中拍攝下來的,有一隻小青蛙竟然戲弄一條蛇,三番兩次和牠玩躲貓貓,過程相當有趣!

鳥群溪邊洗澡,看到了嗎?一條小蛇闖進這個地盤,牠呼嚕一下滑過去,和鳥兒們擦身而過,但是這條小蛇在這區域,明顯不是來玩耍,這隻小青蛙,應該是牠的獵物。

第一次青蛙從小蛇口中逃生,而且是差幾秒鐘的時間,不過小青蛙竟然沒馬上逃的遠遠的,還埋伏在另一頭的溪邊,露出兩顆大眼睛,而偷襲失敗的小蛇似乎是恍神了,竟然從青蛙旁邊游過去,一點反應都沒有。拍攝者高明輝:「想說是眼鏡蛇忘記戴眼鏡,眼睛花花沒有看到獵物。」

小蛇是不是忘記戴眼睛出來,成了網友討論的話題,不過戲弄小蛇的青蛙,躲過一次突襲、和三番兩次的躲貓貓耍小聰明後,還是被天敵吃掉!這一段大眼蛇和小青蛙的躲迷藏珍貴畫面,當然也成為網友間最熱門的影像片段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