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7級捕鼠器 CO2 悶死牠

更新日期:2007/10/08 04:09

〔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〕英國週日泰晤士報七日報導,英國一家病媒害蟲防治公司推出一款號稱是○○七級的高科技毒氣捕鼠器,利用紅外線光束感應與二氧化碳毒殺老鼠,事成後還會發送簡訊通知屋主老鼠已被消滅。

Rentokil公司表示,這款「老鼠主動偵測與消除」裝置(簡稱「雷達」。見圖,摘自Rentokil網站),是歷來最聰明與最人性的捕鼠器,長僅二十五.四公分。吸入二氧化碳的老鼠在二十秒內就會昏倒,約四十五秒內窒息死亡。宛若老鼠版納粹毒氣室的「雷達」,要價十英鎊(約台幣六百六十七元)。

隧道狀的「雷達」裝設於鼠輩常出沒的牆角,誘騙老鼠以為洞口直徑三.八一公分的隧道裡有食物。Rentokil說,老鼠會拚命擠進管子覓食,並以為能從另一頭鑽出來,豈料等著牠的只有紅外線光束。當碰觸到第一道光束的老鼠繼續前行,就會通過第二道光束,並啟動裝置讓管子兩頭的門落下;待兩道門關閉,二氧化碳就會噴滿管子,讓密室呈缺氧狀態,「然後密室裡就只剩下死老鼠了」。

等老鼠死後,「雷達」頂端的紅燈便開始閃爍,電腦晶片則發送簡訊給屋主以及Rentokil公司,以便清除死老鼠並重新設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