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獨家〉NASA實驗創意 螞蟻雄兵成寵物

更新日期:2007/10/12 19:34 記者:潘彥瑞 許甫

說到養寵物
現在流行的可不是小狗、小貓;
日本人最新流行養的「療傷系寵物」竟然是螞蟻;有業者從國外引進,特殊的透明培養槽,放進特殊的海藻凝膠,就可以觀察螞蟻如何築出蜿蜒的隧道,而這項有趣的創意,來自於美國太空總署的實驗研究,現在只要1千元就可以宅配到家。

TVBS記者許甫:「現代人工作壓力大,很多人在辦公室裡養魚打發時間,不過現在有一項新選擇就是養螞蟻。」 業者研發的新玩意,花1千元就可以宅配到家,只是這另類寵物該怎麼養?學問還真不小;這個滑溜溜很像果凍的東西叫做海藻凝膠,為了導引螞蟻築巢要先戳上幾個洞,要讓螞蟻住進來心情不要太緊張,還得先把它冰上30秒,拿出來後放進培養槽,放蟻吃海藻。 一週左右螞蟻雄兵就鑽鑿出,鬼斧神工的3D隧道傑作。業者張傳英:「在日本有很多女性上班族,她買這樣的觀察箱,而且是養在辦公室裡面,作為一個心情抒壓的工具。」 引起風潮的寵物螞蟻,原本是美國太空總署的為了實驗,做出的人工生態環境,沒想到無心插柳,成了當紅的寵物商品,還被時代雜誌,評為最佳發明獎。

產品裡頭,還附上螞蟻兌換券,除了紅火蟻,想要什麼螞蟻都可以宅配到府;原本不起眼的螞蟻,成了炙手可熱的新寵兒,恐怕是太空總署當初發明時,所始料未及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