峽谷之美/太魯閣 世界十大必遊景點

更新日期:2008/03/13 04:09

 〔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〕太魯閣峽谷之美被列為世界十大必遊景點之一,每年的旅遊人數超過百萬人,被譽為實至名歸的世界級景點。


太管處解說課長黃志強指出,英國的維京旅遊保險公司去年訪問一千多位英國民眾,依照分類,排名選出「最讓人失望的十大名勝」與專家推薦的「十大必遊景點」。其中,太魯閣被列為「十大必遊景點」的第五名,而美國大峽谷則未被列入,顯見在英國人的心目中,太魯閣之美凌駕許多國際級的知名景點。

英國專家推薦的十大必遊景點,排名依序是約旦佩特拉古城、義大利威尼斯大運河、肯亞賽馬拉保護區、澳洲雪梨大橋、台灣太魯閣、澳洲帝王谷、土耳其卡帕多奇亞奇石區、秘魯的喀喀湖、澳洲電纜海灘、瑞士少女峰。

黃志強說,「最讓人失望的十大名勝」則依序為法國艾菲爾鐵塔、法國羅浮宮的蒙娜麗莎畫作、美國時報廣場、西班牙蘭布拉大街、美國自由女神像、義大利羅馬的西班牙台階、美國白宮、埃及金字塔、德國布蘭登堡大門、義大利比薩斜塔。其中,艾菲爾鐵塔每年的遊客數高達五百萬人次,但很多人認為去一次就夠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