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假日就是母親節了
想回家卻不能回家
只能待在宿舍了…冏
因為房間只剩我一人
好想好想家丫
不過不能回家的原因是因為媽咪跟爸比去環島旅行了
出發的時間是明天
為期四天
祝媽咪母親節快樂&玩的愉快


祝天下的母親 母親節快樂^^

我會再擇日回家的!!

-----------------
分享小故事

蘋果樹

從前有一棵樹……

她好愛一個小男孩,每天男孩都會跑來。
 收集她的葉子,把葉子編成皇冠,扮起森林裡的國王。

男孩會爬上樹幹,抓著樹枝盪鞦韆,吃吃蘋果。
他們會一起玩捉迷藏。玩累了,男孩就在她的樹蔭下睡覺。

男孩好愛這棵樹……
好愛喔!
樹好快樂。
 
日子一天天過去,男孩長大了。
樹常常好孤獨。

有一天男孩來到樹下,
樹說:「來啊,孩子,來,爬上我的樹幹,
抓著我的樹枝盪鞦韆,吃吃蘋果,
在我的樹蔭下玩耍,快快樂樂的!」
 
「我不是小孩子了,我不要爬樹和玩耍。」男孩說。
「我要買東西來玩,我要錢。妳可以給我一些錢嗎?」

「真抱歉。」樹說「我沒有錢。我只有樹葉和蘋果。
孩子,
拿我的蘋果到城裡去賣。
這樣,你就會有錢,你就會快樂了。」

於是男孩爬到樹上,摘下她的蘋果,把蘋果通通帶走了。
樹好快樂。
 
男孩好久都沒有再來……
樹好傷心。

有一天,男孩回來了,樹高興得發抖,
她說:「來啊!孩子,爬上我的樹幹,
抓著我的樹枝盪鞦韆,快快樂樂的。」

「我太忙,沒時間爬樹。」男孩說。
「我想要一間房子保暖。」他說   
「我想要妻子和小孩,所以我需要一間房子,
妳可以給我一間房子嗎?」 

「我沒有房子。」樹說。「森林就是我的房子,不過,
你可以砍下我的樹枝,去蓋房子, 這樣你就會快樂了。」

於是男孩砍下了她的樹枝,把樹枝帶走,去蓋房子。
樹好快樂。
 
可是男孩好久都沒有再來,所以當男孩再回來的時候,
樹太快樂了,
快樂得幾乎說不出話來。
「來啊!孩子」她輕輕地說過來,來玩呀!」

「我又老又傷心,玩不動了」男孩說。
「我想要一條船,可以帶我遠離這裡。
妳可以給我一條船嗎?」

「砍下我的樹幹去造條船吧!」樹說。
「這樣你就可以遠航……你就會快樂。」

於是男孩砍下了她的樹幹,造了條船,坐船走了。
樹好快樂……
但不是真的。
 
過了好久好久,那男孩又再回來了。

「我很抱歉,孩子。」樹說:
「我已經沒有東西可以給你了,我的蘋果沒了。」
 
「我的牙齒也咬不動蘋果了。」男孩說

「我的樹枝沒了。你不能在上面盪鞦韆了──」

「我太老了,不能在上面盪鞦韆。」男孩說。

「我的樹幹沒了。」樹說。「你不能爬──」

「我太累了,爬不動的。」男孩說。

「我很抱歉。」樹嘆了口氣。
「我真希望我能給你什麼……
可是我什麼也沒了。
我只剩下一塊老樹根。我很抱歉……」

「我現在要的不多。」男孩說。
「只要一個安靜,可以坐著休息的地方。我好累好累。」

「好啊。」樹一邊說,一邊努力挺直身子。
「正好啊,老樹根是最適合坐下來休息的。來啊!
孩子,坐下來,坐下來休息。」

男孩坐了下來。
樹好快樂。
 
有一棵大樹,

春天倚着她幻想;

夏天倚着她繁茂;

秋天倚着她成熟;

冬天倚着她沉思;

這棵大樹就是媽媽,
 
祝天下所有的母親身體健康,一生平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