劇情簡介:來自奇摩電影

傑森大概是(Michael A. Angarano飾)除了昆汀•塔倫蒂諾之外,世界上收藏最多功夫電影的影迷了。

一個夏日,這個十七歲的男孩騎著腳踏車,到波士頓唐人街的一家當鋪尋找具有收藏價值的中國功夫片,但他總是在穿過自己家附近的巷子時遇到麻煩,因為傑森經常被一群混混盯上,並且常受到他們的欺負。傑森精通電子遊戲,對於功夫片也是如數家珍,他總是希望自己也能成為一名功夫高手,然而當鋪的老闆老霍卻認為,傑森根本不是這塊料,他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功夫。

這天,傑森偶然在當鋪裏面發現了一根神秘的金箍棒,竟然因此穿越“無門之門”來到了古代的中國!他發現自己已經置身於一個驚世預言中:一個使者要將傳說中的武器交還給它的主人,從而解救被困在石頭中五百年的美猴王。

在古老而神秘的中國,傑森開始了充滿艱險的旅途。他一路遇到許多來自武俠世界或古代傳說中的人物:號稱是八仙之一及醉拳大師的吟游詩人魯彥(成龍飾),報仇心切的俠女金燕子(劉亦菲飾)與沉默寡言又神秘強悍的默僧(李連傑飾)等。一行四人共同前往五指山,傳說中的美猴王就被邪惡的玉疆戰神(鄒兆龍飾)禁錮在那裏。玉帝督軍派出麾下第一殺手——惡名昭著的白髮魔女霓裳(李冰冰飾),霓裳率領一眾殺手多番追殺傑森等人,令傑森在苦心領會中國功夫的同時還要面臨內心的恐懼。到底傑森的這一趟旅程是因為太過著迷功夫所作的一場幻夢,還是他真真切切的穿越時空去實現古老的預言?

醉仙魯彥說:“你來自的世界才是夢境,要解救美猴王,必須要先救贖你自己……”

成龍與李連傑兩大動作巨星首次攜手合作,在【功夫之王】中分飾魯彥與默僧。

製片凱希席佛(Casey Silver)不只首次促成亞洲、西方一流人才合作拍攝這部大片;他還完成在中國拍攝整部電影的偉大功績。

這部巨作出自資深編劇約翰福斯科(John Fusco),他過去的作品包括金獎提名的【小馬王】(Spirit: Stallion of the Cimarron)。導演則是【獅子王】的羅柏明可夫(Rob Minkoff),他以特有的風格揉合角色、喜劇、劇情與敍事風格,讓這部串聯古今的創新故事結構更加活靈活現。

在這部令人意外連連的動作冒險電影中,波士頓青少年傑森(麥克安格拉諾Michael Angarano 飾)遭遇到人生最困苦的任務——他必須回到中國古代,面對殘暴的玉疆戰士、萬惡不赦的玉疆戰神(鄒兆龍Collin Chou 飾)、冷血的白髮魔女(李冰冰Li Bingbing 飾)。此外他還與一心想復仇的金燕子(劉亦菲Liu Yifei 飾)初嘗愛情滋味。

執行製片是獅門影業(Lionsgate)旗下的Relativity Media的萊恩卡瓦諾(Ryan Kavanaugh)、賴斐拉狄羅倫提斯(Raffaella De Laurentiis)、袁和平、以及華誼兄弟傳媒集團的兄弟檔王中軍、王中磊。藝術指導是比爾佈雷斯基(Bill Brzeski),剪接是艾利克史崔(Eric Strand),視覺特效指導是朗席蒙森(Ron Simonson),服裝設計是化妝師是陳顧方(Shirley Chan),電影配樂則是大衛巴克裏(David Buckley)

近年來的電影越來越注重武術,這方面的製作經費與規格也都比照先前賣座電影【臥虎藏龍】。然而【功夫之王】的執導風格卻迥然有異。

製片凱希席佛解釋,「不同於先前的功夫片,朗的敍事風格充滿詼諧與幽默。他懂得愛情,懂得情感收放。他先前成功描述英雄奮鬥的故事,其間又充滿戲劇張力、詼諧氣氛,這也是我們希望達到的目標。」

此外,本片的製作群希望這部電影不只鎖定特定族群,也希望拍成適合闔家觀賞的作品。導演明可夫指出,「大家都把功夫片看得太嚴肅,這部電影是老少鹹宜——男女老幼都會喜歡。」

席佛又說,「片中有各種角色可以引起各族群的共鳴,我相信每個人都可以各取所需。」

動作巨星李連傑有兩個小女兒,他認為這部電影不鎖定特定族群的確有加分功效。「我拍片生涯已經拍過許多暴力作品,我也該拍部適合全家觀賞的作品了。我這部作品就是為了兩個女兒接下。」

在故事中加入中國傳奇人物如美猴王、白髮魔女、八仙,福斯科與明可夫無異是挑戰不可能的任務,以西方的詮釋方法敍述東方元素,拍成令人叫好連連的作品。

演員麥克安格拉諾揣測,「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終極冒險。這是經典的動作片,之間還穿插中國戲劇、文學、民俗、歷史與演員,卻延請美國人來敍述這個故事;這是電影史上首例。此外故事內容還是敍述少年在陌生世界尋找自我的成長旅程,他在這段期間益發堅強、成熟,這點才更叫人著迷。」

此外再加上頂尖功夫大師袁和平,以及【臥虎藏龍】攝影指導鮑德熹的加入,本片更是將本片推向功夫電影的極致。

執行製片賴斐拉狄羅倫提斯表示,「可以找來成龍與李連傑連袂演出就已經夠特別,結合功夫片與美國現代電影元素,更使本片與其他功夫片截然不同。我們的目標就是拍部好電影,幽默、精彩,東、西兩方觀眾都會喜歡;我認為我們辦到了。」

演員鄒兆龍也說,「這部電影結合優秀製作元素,我們有頂尖的攝影指導、動作指導、製片、編劇,導演。況且我們還找來世上最優秀的功夫巨星成龍與李連傑,別人怎麼比得上呢?」

【功夫之王】就是一部全球觀眾期待的功夫冒險電影!
-------------
ps:心得分享
一個外國人如此喜歡中國功夫 意外被選中當去解救美猴王
真的是一個在異地求生長  訓練自己成為理想的人
真的很厲害
由喜歡功夫到會功夫 很強
覺得上述的簡介很清楚了!!!
推推大家欣賞^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