邊玩邊賺錢 台日打工度假6/1起實施

更新日期:2009/04/03 16:05

哈日族有福了,繼開放國人赴日旅遊免簽證之後,日本進一步開放台灣青年可以赴日「打工度假」。從今年6月1日,起凡是18到30歲的我國國民,都可以申請到日本打工度假一年,邊度假、邊賺旅費。

 

(張德厚報導)

 

為進一步推動台日青年交流、落實馬總統所提出「台日特別夥伴關係」,經外交部積極與日方協調後,台日雙方3日上午於東京完成了台日打工度假簽證制度的換函手續,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表示,從今年6月1日開始,18-30歲的國民都可申請到日本打工度假一年。陳銘政:『台日打工度假制度自2009年6月1日起正式實施。台日打工度假簽證制度適用對象為18歲以上30歲以下的國民,申請最長效期可在日本停留一年,期間可從事打工活動賺取旅遊所需資金,每年名額為台日雙方各2000人。』

 

如果不會說日文可以去打工嗎?外交部表示,日本並沒有限定一定要會日文者才能夠申請,也沒有限定打工的工作項目,只要自己能找到的工作,都開放打工,日方未來也會有相關的管道提供工作機會,不過目前是限定每人只能赴日打工度假一次。台日度假打工是互惠措施,台灣每年也開放日本2000個名額,外交部指出,未來雙方開放的名額可望逐年增加。

 

日本目前已經開放澳洲、紐西蘭、南韓等10個國家的青年到日本打工度假,今年則新增了台灣與香港。其他國的青年到日本度假打工,今年則新增了台灣與香港。其他國家的青年到日本多半是在餐廳、飯店等服務業打工,或是在外商公司擔任助理、協助翻譯等工作,平均時薪約日幣973元,約360元台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桂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